月下轩

爱钱。杂食。只吃角色。经常发癫。骑脸者一概拉黑。

(狗血穿书系统)《马甲都是病美人》—烟雨江南篇14

 

   这个消息实在是骇人,宁卿不由瞪大了眼。 

 

   萧辞的身姿映照在水里,宁卿抬起眸看他的脸。萧辞一脸豁出去的平静,只是牙关不自觉的紧咬。宁卿熟知萧辞这个自少年起就有的神情,知他此刻其实紧张害怕极了,心下顿时一软。他再想想当时与萧辞对阵时的情景:自己突然间身子一轻飞出去,原来是裴裕在身后推他。 

 

   好家伙!太常大人真够丈夫! 

 

   心下一酸,宁卿微微苦笑了一下,只简单应:“嗯。” 

 

    萧辞不淡定了:“师尊是不相信么?裴裕一将师尊抛出来就逃了,当时在场的人对这一幕都亲眼所见——师尊若不相信,我可以立即将他们全唤来、让师尊问!” 

 

   一紧张一害怕,萧辞又把师尊这称呼带出来了。 

 

   “不必。”宁卿低低咳了一阵:“裴裕只是个平常人吧,平常人见了神武,心下自然是会害怕的。而你既是神武的主人,当然也能熟练操纵炽江……” 

 

   “他将我推出来,你为接我,必然收剑、之后也就顾不得追他,他便可以逃了——这是人性,人性如此选择,也属平常。” 

 

    “人性?” 

 

    宁卿说得这样坦然,萧辞反倒愣了。半晌过后,萧辞冷笑道。 

 

    “裴裕有什么人性?师尊真是海量,居然就这样对裴裕不计较了。师尊知不知道,若我当时收剑不及,师尊就要撞在炽江的剑刃上——” 

 

    “可你终究还是及时收了,不是么?” 

 

    宁卿打断了他:“你如今把炽江使用得这样自如,不愧是我的弟子——我现在觉好了许多,不需要再泡着了,扶我一把、让我出来吧。” 

 

    吃力地移动手臂,宁卿扶住池边,勉强就想起来。他眼下只着丝衣,被水浸湿后紧贴身体,看起来就和没穿衣裳没什么两样。当时在京城在行宫,有那么个男宠身份勉强遮羞,他厚着脸皮也就算了;如今既然已师徒相认,宁卿实在不愿在萧辞面前近乎赤 身露体。 

 

   他这个心思,萧辞自然也知道。萧辞立即脱下自己外袍盖他身上,接着按住了宁卿身子说。 

 

    “这水中沁有明日花的花汁,师尊恕罪,徒儿不能让师尊现在就从水中起来。” 

 

    萧辞按着他的手十分坚定。宁卿无奈,又确实虚软得挪不动身子,只得将头一侧,依旧躺回白玉床上,闭着眼说。 

 

    “原来你也能弄出来明日花的?” 

 

    裴裕还说只有他能拿到。 

 

    “是的,我能。”萧辞低声说道:“只是效力比裴裕差好多,以前的……又都不是师尊,因此就一直拘着裴裕来了。” 

 

     哦,以前的描红偶人,并够不上皇帝出手是么?宁卿不是太想理他,随口又问。 

 

     “你这样跑出来,朝中的事务怎么办?” 

 

    要知道萧辞可一向都是很勤政的。 

 

    萧辞低声答:“京城和朝廷的事务,我离京前都已安排好了。这次出京,就是为了找师尊的。” 

 

    “嗯。” 

 

    宁卿在水中翻一个身,将后背对着萧辞,平淡地道。 

 

    “那你如今已找到,这就可以回京城去了。” 

 

    萧辞没有回应。宁卿等了一等,身后还是静悄悄的。 

 

   “怎么,你不愿回去?” 

 

    勾一勾唇角,宁卿刻薄地笑:“你不会把那什么告庙金册的都当真了吧?啧,我是看你可怜才随口答应,不过是为哄你的——再说你干那些事时我已经死了,一个死人,你还要他为别人做的事负责么?” 

 

    “我不会再提那些让师尊生气的事。”萧辞慢慢道:“我如今也知师尊是哄我的。” 

 

     宁卿:“……” 

 

     水声汩汩,萧辞又道。 

 

     “我如今不提其他,师尊便只是师尊。” 

 

     “我再不会离开师尊了。”


(迟到的端午安康,求❤蓝手~另附两个自己有些感怀的截图)


评论(13)

热度(10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