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轩

爱钱。杂食。只吃角色。经常发癫。骑脸者一概拉黑。

(狗血穿书系统)《马甲都是病美人》—烟雨江南篇12

 

   满腔的话立即被压下去,宁卿毛了。 

 

    他切齿:“你!” 

 

    没错,坐在他身边的是萧辞。半个春天未见,这个帝王憔悴了很多,周身看起来风尘仆仆。眼见得宁卿怒目,萧辞勾一勾唇角,将一把幽蓝宝剑亮出来。 

 

   “即便师尊忘记了我,总该还记得这把剑吧?” 

 

    这当然也是萧辞用来攻击裴府马车的那柄神武。这神武的名字乃是“炽江”,是前世的宁卿仙尊亲自带着徒儿经过试炼、然后取得的。这也是宁卿仙尊为数不多的夸奖徒儿的时刻。后来的时空逆转,萧辞尽全力把炽江带了回来。 

 

    所以这小兔崽子,用当初师尊带他取得的神武,反过来偷袭师尊? 

 

    宁卿顿时觉得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。他抖了抖自己腰间的铁链子,冷笑。 

 

    “你还知道,我是你的师尊?” 

 

    “徒儿惭愧,这样不得不把师尊锁着,徒儿心中也歉疚得很。” 

 

    萧辞的声音平淡,实在听不出有什么歉疚的滋味。 

 

    “可师尊为从徒儿身边逃走,连死遁的法子都用上了。徒儿不得不谨慎点,唯有用带有符咒的铁链子锁着师尊。” 

 

    宁卿:“……” 

 

    啊这,死遁。 

 

    不得不说宁卿之前确实有过这个借死逃跑的打算,可还没等他加以实施,他就伤情发作、真个死了。他知自己的死让萧辞多么伤心,也知萧辞后来抱着自己尸身不撒手的疯样——本来一切恩怨就该这样归于尘土,可突然那疯了好长时间的苦主杀上门来,点着鼻子对他指出“你在耍我”,宁卿顿时有些理不直气不壮了。 

 

    于是他很怂地把自己说出来的话吃下去:“啧,什么死遁,你认错人了。” 

 

    他大手一挥直接把自己摘个干干净净。萧辞却不肯放他,直接一掀他衣襟,抚着他的锁骨下面低问。 

 

    “我认错人?你倒说说,这是什么?” 

 

     宁卿低头,蓦然发现自己锁骨下面的皮肤上浮现出一枚朱红印记,随萧辞的抚摩还有越来越红、越来越深的迹象。 

 

    他顿时想起来自己死后下葬,萧辞封棺时的情景:当时萧辞取一枚印章在自己的锁骨下面敲了一记——啊这,原来这印章居然是派这个用场!?不用说,这其实是一道可追索神魂,即便是轮回过后也能把去向查的门儿清的符咒了。 

 

    没想到这个孽徒竟如跗骨之疽。居然连他死了都对他不放过…… 

 

     宁卿气结,一字一顿的从牙缝中直蹦出来。 

 

   “宋,辞!你这个——” 

 

    “——不长进的东西。” 

 

    萧辞立即替他先把话给说出来了,神情依然是平淡得很。宁卿被他怄得不轻,前世骂人的话反倒是说不出来了。师尊只是气鼓鼓的看他,萧辞坐直了身子。 

 

    “好了,师尊,咱们谈谈。师尊当时其实早认出来徒儿了,为什么就不肯认徒儿呢?” 

 

    他说的当时当然是指在封后之前。宁卿朝他翻一个睥睨的白眼。 

 

    “用得着认么?你要是认不出我,我保不准还能多活两日。” 

 

     萧辞点一点头:“我自然知师尊并不乐意认我,因此我也就顺着师尊。可师尊在死遁之后,怎么居然就和裴裕搞在一起了?” 

 

    这个“搞”字非常之灵性,宁卿只觉一口老血要喷出。 

 

    “你血口喷人!” 

 

    “徒儿血口喷人么?”萧辞轻声:“是谁在大庭广众之下、众目睽睽之中,把裴裕揪着领子拉过来亲,还堂而皇之说什么裴裕是你的人了,其余人等休想染指,若对此事不服气的,就到你面前划下道儿来?” 

 

    萧辞这番话说得难掩酸意,宁卿顿时哑了。他其实多次想过身份暴露、与萧辞相认的场景,可没想到事到临头,他的马甲居然掉得如此狗血如此疯狂。他抖着嘴唇说不出话,耳听得萧辞还在丧心病狂的拈酸吃醋。 

 

    “难道是我真认错人了么,师尊?啊,不对,师尊向来不情愿认我这个孽徒的。那咱们换个称呼——我的皇后?” 

 

    孽徒就是孽徒,两辈子过去,依然是有把宁卿气吐血的本事。宁卿一阵气血翻涌,身子一倒就吐了。殷殷的血从唇角渗出,宁卿眼前金星直冒。萧辞这才总算止住他那张不停吐槽的嘴,面色发白,肝胆俱裂地抱住宁卿。 

 

    “师尊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另外宣一波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卿卿文游将在2022.04.01在易次元上线,有兴趣的小伙伴们欢迎到来哟!文游是更宏大更详细的世界观,还有各种不同支线,以及相方(轻声)

     另外上一张基友做的美图,卿卿躺在明日花阵中~


评论(9)

热度(12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