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下轩

爱钱。杂食。只吃角色。经常发癫。骑脸者一概拉黑。

(狗血穿书系统)《马甲都是病美人》—烟雨江南篇15

    宁卿:“……” 

 

    脑袋气得发懵,半晌过后,宁卿边咳边道:“你真是……咳咳……执念深重……” 

 

    心中泛起酸楚,宁卿一时间咳得喘不上气,侧躺在白玉床上不住哆嗦。萧辞跳下了水。 

 

    “师尊口口声声说我执念,其实在我看来,师尊比我更执念呢。” 

     

    萧辞低声说着,在水中从身后搂住宁卿。宁卿一惊正要挣扎,萧辞已将手掌贴在了他的心口上。 

 

    浑雄的内力从心口灌入,宁卿胸臆间的疼痛顿时轻了好多。萧辞从身后抱他,将下巴贴着他的肩膀。 

 

    “没错,我恋慕师尊,其实从第一眼看到师尊就是。但我当时有少年人的倔强,不愿屈膝于他人,因此才对师尊顶撞。后来我虽懊悔,却心心念念的,只当师尊对我厌憎,直到我逆转了时空回来,才惊觉这不是的。” 

 

    他慢慢将宁卿的身子搬过来,低头看躺在白玉床上的宁卿。 

 

    “虽面上不甚情愿,师尊依旧是收下了我。师尊将鸣鸾借给了我。师尊悉心教导我。最后我惹了大祸,师尊为免我受仙门责罚,独自去会大司命——” 

 

    “所以师尊,是真厌憎我么?” 

 

     萧辞抬手,轻轻拂去宁卿面上的一串水珠。 

 

    “还是因其他连师尊自己或许都不甚明了的原因,一定要拒人于千里之外——包括我?” 

 

    宁卿:“……” 

 

    萧辞还在看他。这人自少年时代开始就有一双格外墨黑深邃的眼。宁卿忽然觉得自己在这一双眼睛面前无所遁形。 

 

   “我……” 

 

   宁卿张了张嘴,忽然呛咳个不停。萧辞叹一口气。 

 

    “我不强迫师尊。” 

 

    他连着自己外袍将宁卿从水中抱起来,两人身上哗哗的水响。 

 

     “师尊厌恶纠缠,师尊厌恶逼迫,徒儿其实全都知道。徒儿只是,太害怕失去师尊……从今日起,师尊便只是师尊。师尊便当再次可怜徒儿,让徒儿好好侍奉师尊吧。” 

 

     “……” 

 

     良久,宁卿才低声答:“若我明天就又死了呢?” 

 

    他的声音很轻,他知自己的神情必然也是哀伤的。这真是他,是宁卿仙尊难得一见的脆弱时刻。他坚硬的壳子开了缝,露出来里面纯白的柔软。萧辞一把抱住他。 

 

    “我绝不会让师尊再死!” 

 

    宁卿不由得笑了:他和裴裕都是说一样的话。 

 

    但宁卿当然没再说话、来刺激这个找了他两辈子的弟子。他默默地任萧辞将自己抱出水面,又把他很快的带到房里。萧辞给他更衣,擦干他的长发,再将他放在铺着厚厚衾褥的塌上——他做这些事时十分自然,不带有丝毫情 爱成分,而真真正正只像个满怀珍爱的弟子。 

 

    最后萧辞喂宁卿服药,低声道了句“弟子告退,师尊好好歇息”。宁卿忽然拉住他的衣摆,也低声道。 

 

    “你先别走。”


    (如果可以的话求❤蓝手谢谢,我当时三次元波折,其实对后面部分不太有信心~)

评论(5)

热度(17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